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两宗儿童感染肠病毒严重个案

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八月二十日)正调查两宗儿童感染肠病毒严重个案,并呼吁市民提高警觉,预防感染。

首宗个案涉及一名两个月大男婴,过往健康良好。他自八月十七日起出现发烧,八月十八日被带往玛嘉烈医院,同日入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临床诊断为脑膜炎,他的情况一直稳定。

病人的脑脊液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初步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最近没有外游。他的家居接触者没有出现病征。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三岁男童,过往健康良好。他自八月五日起出现发烧和出疹,八月十日出现步履不稳。他于八月十日被带往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同日入院。临床诊断为小脑失调,现时情况稳定。

病人的肛门采样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初步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调查显示,病人曾于七月二十日至八月一日和八月五日到过东莞。他的兄长(十一岁男童)曾于八月十一日出疹,已经痊愈。其余家居接触者没有出现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的调查仍在继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由于肠病毒感染是透过直接接触病人的鼻或喉咙分泌而传播,因此市民必需保持警觉,并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感染肠病毒的儿童应留在家中,直至病愈才可回校上课,以免感染其他儿童。

巿民如欲获得更多有关资料,可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 ),或致电卫生署健康教育热线(2 8 3 3 0 1 1 1)查询。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八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