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天气酷热应预防中暑

二零一四年七月三十日

由于预期未来数日天气酷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三十日)提醒市民,特别是进行户外活动的人士,采取适当措施,预防中暑及晒伤。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进行户外活动时,应带备并补充大量水分,以防脱水。」

发言人解释:「进行消耗体力的户外活动时,应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例如咖啡及茶,以及酒精类饮品,以免增加水分经泌尿系统流失的速度。」

发言人补充:「过胖人士、病人(包括心脏病或高血压病人)、长者及小童均较易中暑,他们应特别注意。」

在酷热天气下,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市民亦应留意由香港天文台公布的最新和预测的紫外线指数。当紫外线指数高企(6或以上)时:

若感到不适,应立刻停止活动,尽快求医。

市民可致电卫生署健康教育热线(2 8 3 3 0 1 1 1),或参阅卫生署中央健康教育组有关中暑(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eu.gov.hk/b5/info/accident_06.htm)及紫外线(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eu.gov.hk/b5/info/accident_08.htm)的专页,以取得更多资料。

此外,市民亦可「打电话问天气」(1 8 7 8 2 0 0),或参阅香港天文台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hko.gov.hk),了解最新天气情况及预报,或浏览其紫外线指数专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hko.gov.hk/wxinfo/uvindex/chinese/cuvindex.htm)或远足及攀山天气资讯(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hko.gov.hk/sports/hiking_uc.html)。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