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世界杯足球迷健康贴士

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一日

世界杯足球赛将于六月十三日(香港时间)揭幕,卫生署呼吁球迷在观赏赛事时,要注意健康。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虽然有些球迷喜欢选择香脆美味的小食(例如薯片和煎炸食物)、高糖饮料和酒精饮品以增加观赏世界杯的气氛,但市民仍要维持健康饮食习惯、保持足够睡眠、避免吸烟及遵守禁烟法例,并避免饮用酒精饮品。

发言人补充说:「睡眠不足会减低个人免疫力,令人容易生病,影响工作表现,易生意外和受伤。」

球迷在观赏这项国际盛事时应留意以下的健康贴士:

精明地吃:

----

远离烟酒:

----

谨记:

--

卫生署发言人亦表示,控烟办公室的无烟大使会在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期间探访酒吧和酒馆,以提醒球迷遵守室内公众地方的禁烟规定。控烟办公室亦已去信酒吧,呼吁场所管理人落实执行禁烟措施,确保室内公众地方无人吸烟,保障员工及顾客的健康。

市民可致电健康教育热线28330111和卫生署综合戒烟热线1833183,或浏览卫生防护中心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中央健康教育组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eu.gov.hk和控烟办公室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tco.gov.hk,以获取相关资讯。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