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长者医疗券每年金额增加一倍

二零一四年六月五日

卫生署今日(六月五日)公布,长者医疗券计划下每名合资格长者每年的医疗券金额已由现时的1 , 0 0 0元增加至2 , 0 0 0元,而在二零一四年新增的1 , 0 0 0元金额将于六月七日发放至每名合资格长者的「医健通」户口。

政府于二零零九年试行长者医疗券计划,并已自二零一四年一月一日起转为恒常支援计划。

在长者医疗券计划下,7 0岁或以上的本地居民均合资格每年获发医疗券,以资助他们使用私营基层医疗服务。每名合资格长者的医疗券金额于二零一三年增加至每年1 , 0 0 0元。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在二零一四年一月,每年1 , 0 0 0元的医疗券金额已发放至所有有关『医健通』户口。随着《2 0 1 4年拨款条例草案》获得通过,二零一四年新增的1 , 0 0 0元医疗券金额将自六月七日起存入有关长者的『医健通』户口。」

根据长者医疗券计划,合资格长者可累积任何未使用的医疗券待其后年份使用,累积金额上限为3 , 0 0 0元。在医疗券金额于今年由每年1 , 0 0 0元增加至每年2 , 0 0 0元后,未使用医疗券的累积金额上限亦会由3 , 0 0 0元调整至4 , 0 0 0元。

市民可参阅长者医疗券计划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hcv.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 8 3 8 2 3 1 1),以取得更多资料。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