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三宗相关的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十八日)正调查三宗相关的外地传入登革热个案,并且呼吁市民提高警觉。

首名病人是一名六十四岁男子,本身有长期病患。他自四月十一日起出现发烧、出疹、恶心和肌肉痛。第二名病人是她的六十四岁妻子,本身有长期病患。她自四月十一日起出现疲倦、肌肉痛和出疹。

两人同在四月十五日入住一所私家医院,四月十七日已出院,他们现时情况稳定。

第三名病人是他们的三十一岁儿子,本身健康良好。他自四月十一日起亦出现类似病征,于四月十五日入住同一所私家医院,现时情况稳定。

三名病人的血液样本经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化验后,对登革热N S 1抗原体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的调查显示,他们在四月二日至七日期间曾到访印尼雅加达。另有一名同行者,是一名六十岁男子,他在逗留雅加达期间,曾出现呕吐和出疹,但没有发烧。他并没有求医,现已康复。他的旅游日期为四月二日至十六日。中心的调查仍在继续。

卫生防护中心今年共接获十五宗登革热确诊个案,全部均为外地传入个案;而去年有一百零三宗外地传入登革热确诊个案,并没有本地登革热确诊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提醒外游人士应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任何人士在旅游返港后感到不适,应尽快请教医生,并把旅游情况告知医生。

有关全球各地登革热的最新信息,可在旅游健康服务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 )的「旅游情报」内找到。

各旅行社、导游或旅游人士可浏览上述网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预防方法。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