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怀疑美洲商陆中毒个案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一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十一日)正调查一宗怀疑美洲商陆中毒个案,涉及一名四十岁女子,并提醒市民切勿进食含毒性的美洲商陆。

该名病人居于元朗,于三月三十日在家中饮用由怀疑美洲商陆鲜根部冲制的热开水,约两小时后出现呕吐。她同日到博爱医院急症室求医,其后入院。她已于四月一日出院。

卫生防护中心的初步调查显示,该怀疑美洲商陆植物由病人自行种植,病人误以为是人参。该植物其后被证实为美洲商陆,卫生防护中心已向病人提供卫生建议。调查仍在继续。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美洲商陆的鲜根部外表酷似人参的根部。进食美洲商陆的鲜根部可能会引致恶心、呕吐、腹泻和肚痛,并不建议人类食用。」

发言人补充:「为免中毒,市民应避免采摘或进食美洲商陆。如出现中毒病征,应立即求医以寻求医护人员的建议和迅速治疗。」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