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至主要内容


主页 >> 新闻公报 >>二零一四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上呼吸道感染爆发

二零一四年二月十一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十一日)呼吁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上呼吸道感染爆发,涉及天水围一所残疾人士院舍,共影响十二名年龄介乎二十六至五十五岁的院友(三男九女),以及八名女职员,遂作出有关呼吁。

调查显示受影响人士自一月十四日起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包括发烧、咳嗽、流鼻水和喉咙痛。

当中十九人曾求医,无须入院。所有人现时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院舍,建议院舍职员采取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措施,并对该院舍进行医学监测。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的预防上呼吸道感染及流感的措施: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长期病患者,若发现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征,应立即佩戴口罩,尽早求医。

有关上呼吸道感染的进一步资料,可参阅卫生防护中心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chp.gov.hk)。

修订日期:二零一四年二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