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页 >> 主要服务范围 >> ;家庭健康服务

主要服务范围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家庭健康服务

家庭健康服务透过母婴健康院及妇女健康中心,为初生婴儿至5岁儿童及64岁或以下的妇女提供全面的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服务。

儿童健康

母婴健康院透过幼儿健康及发展综合计划,为初生婴儿至5岁儿童提供全面的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服务。健康院为家长及照顾者提供有关育儿及亲职的资讯和辅导,更为儿童提供免疫接种和健康及发展监察服务,包括新生婴儿身体检查、生长和发展监察,以及听力和视力普查。

孕妇健康(产前及产后护理)

母婴健康院为怀孕妇女进行产前检查,并与各公立医院的产科部门合作,提供一个完善的共同护理计划,照顾孕妇整个怀孕及生产过程。健康院为孕妇提供定期的产前检查、血液测试和与怀孕及婴幼儿喂哺有关的健康教育。健康院亦为产妇提供产后检查及家庭计划指导,并设有支援小组,透过经验分享及个别辅导,使产后妇女尽快适应新生活。

家庭计划

母婴健康院为生育年龄妇女提供家庭计划指导,建议合适的避孕方法,并为有不育问题的妇女提供辅导及有需要时安排专科转介。

子宫颈普查

母婴健康院在「子宫颈普查计划」时段,由护士为25岁至64岁有性经验的妇女,提供子宫颈检验服务。有兴趣参与此项服务的妇女,请致电3166 6631预约。

妇女健康

三间妇女健康中心及指定母婴健康院在不同时段提供妇女健康服务。妇女健康服务为64岁或以下的妇女提供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的服务,包括健康教育、辅导、身体检查和适当的普查测试。

欲知更多有关家庭健康服务的资讯,请浏览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http://www.fhs.gov.hk

家庭健康服务 家庭健康服务



修订日期: 二零二三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