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非符合資格人士預約母嬰健康院兒童健康服務新症的最新情況

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

衞生署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宣布,明日(四月一日)起設立熱線(3 7 9 6 - 0 8 6 1),供非符合資格人士預約母嬰健康院兒童健康服務新症。

衞生署發言人說:「設立熱線旨在透過善用人力資源,減輕母嬰健康院的服務負擔,亦能為符合資格人士提供更佳的電話預約服務。」

熱線會於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及下午二時至五時提供服務(公眾假期除外),並於每月的第一個工作天開始接受該月份的預約。

現時,三十一間母嬰健康院為非符合資格人士的限額為每月一百二十宗新症,每間母嬰健康院介乎二至七宗。由於部分母嬰健康院在實施限額前已接受了非符合資格人士預約,因此它們在四月份的配額已經額滿(見附件)。至於非符合資格人士在各母嬰健康院的每月預約情況,將會上載至家庭健康服務網頁( www.fhs.gov.hk ),並會適時更新。

發言人補充:「符合資格人士包括香港居民的服務不受影響。他們可與選定的母嬰健康院預約時間,包括親身到有關健康院或致電該健康院預約。」

發言人強調:「我們會密切監察非符合資格人士的使用量,如有需要,會調整限額或暫停接受非符合資格人士新症預約。」

家長可參閱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以下專頁,了解詳情:

二零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