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衞生署密切監察利比里亞伊波拉最新情況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日

衞生署今日(七月二日)正密切監察由利比里亞通報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一宗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新增個案,並再次呼籲市民保持警覺,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到訪受影響地區。

衞生署發言人說:「根據世衞的資料,這是利比里亞自三月二十日以來,以及五月九日宣布當地伊波拉爆發結束後首次確診個案。」

該名1 7歲男病人於六月二十一日發病,他到醫療機構求醫後出院,六月二十八日死亡,同日安葬。個案於六月二十九日經化驗確診。病人報稱最近沒有外遊,沒有接觸來自受影響地區的訪客,亦沒有出席殮葬儀式。至今,當地已追蹤共1 0 2名接觸者。現階段未能確認感染源頭,調查仍在繼續。

至今,幾內亞、利比里亞及塞拉利昂分別通報3 7 2 9宗、1 0 6 6 6宗及1 3 1 1 9宗伊波拉個案,即共2 7 5 1 4宗,包括1 1 2 2 0人死亡。

發言人說:「我們再次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到訪幾內亞和塞拉利昂。政府應對伊波拉的預防和控制措施、疾病監測、港口衞生措施、感染控制、風險溝通、應變計劃及宣傳及公眾教育正一直進行。如有需要,會更新本地應對策略。」

衞生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海外伊波拉的最新發展,並與世衞和各衞生當局緊密聯繫,就疾病情況和最新防控措施交流資訊。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