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最新情況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六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正密切監察由韓國公布的一宗中東呼吸綜合症新增個案。

根據韓國衞生當局的初步資料,個案為Samsung Medical Center(中文譯名為三星首爾醫院)的一名醫護人員。

韓國至今確診一百八十宗中東呼吸綜合症個案。另一宗個案則從韓國輸往中國內地。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我們再次呼籲市民特別注意旅遊安全,充分考慮到訪地方的健康風險。」

發言人說:「鑑於韓國的最新情況,市民如非必要,應避免到訪韓國,特別是長期病患者。旅遊人士如須前往韓國及中東地區,應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此外,到中東地區的外遊人士應避免到訪農場、農莊或有駱駝的市場,亦應避免接觸病人及動物,特別是駱駝、雀鳥或家禽。」

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與世界衞生組織及韓國衞生當局密切聯繫。市民和醫護業界應提高警覺,留意最新情況。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