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有關中東呼吸綜合症本地應對措施的最新情況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九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提供本港應對中東呼吸綜合症措施的最新情況。

發言人說:「就昨日(五月二十八日)公布的懷疑個案,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即時的跟進調查及對該名懷疑個案的接觸者進行追蹤,發現共有1 5 8名乘客乘搭五月二十六日韓亞航空O Z 7 2 3航班,其中8 0人與該名目標病人處於同一機艙;當中有2 9人坐於其鄰近兩行的座位。在有關航空公司及入境事務處的協助下,追蹤工作正全力進行。」

至於該懷疑個案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前往廣東惠州的陸路交通方面,衞生防護中心跟進調查顯示與該懷疑個案同車的接觸者涉及三輛由永東直巴管理有限公司營運的車輛。詳情如下:

(一)從香港國際機場至沙頭角的巴士(車牌號碼:P J 2 5 9 5)

開車時間:五月二十六日下午三時

該懷疑個案乘坐的首輛巴士,從香港國際機場至沙頭角,車上共有2 1名乘客和1名司機。

(二)從沙頭角至惠州的巴士(車牌號碼:H N 5 2 1 1)

開車時間:五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四十六分

該懷疑個案在沙頭角轉乘的巴士,從沙頭角至惠州,共有1 3名乘客和1名司機。

(三)從沙頭角至淡水的七人車(車牌號碼:N F 4 5 0 1)

開車時間:五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三十六分

3名曾經乘坐P J 2 5 9 5(從香港國際機場至沙頭角)的乘客在沙頭角轉乘的七人車,從沙頭角至淡水,共有3名乘客和1名司機。

發言人強烈呼籲曾於五月二十六日乘搭韓亞航空O Z 7 2 3航班從韓國來港的乘客,以及當日曾乘搭以上三輛車輛的人士,應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 1 2 5 1 1 1 1,作進一步評估或跟進。熱線運作至今晚九時。

發言人補充:「當局已預先做好所需準備工作,如有需要,會採取其他所需疾病控制措施。衞生防護中心已向醫生及各醫院發信,提醒他們最新的情況。市民和醫護業界應提高警覺,留意最新情況。」

二零一五年五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