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流感樣疾病爆發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三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三日)正調查元朗一間安老院舍涉及二十名院友的一宗流感樣疾病爆發個案,並提醒市民及院舍員工,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流行性感冒。

受影響院友為四男十六女,年齡介乎七十四至一百歲。他們自一月一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

所有受影響院友曾求醫,當中十九人需要入院。全部受影響院友現時均情況穩定。

十八名入院院友的鼻咽分泌樣本對甲型流感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該院舍,並建議該院舍職員採取預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採取下列措施,預防呼吸道感染:

  • 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足夠的休息、紓減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個人衞生,觸摸眼、鼻及口之前、如廁後、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要洗手;
  • 如有呼吸道感染的相關病徵,應佩戴口罩;
  • 保持空氣流通;
  • 在流感高峰期,避免前往人多擠逼或空氣流通欠佳的公眾地方;高危人士在這些地方逗留時可考慮佩戴外科口罩;及
  •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詳情請參閱衞生防護中心流感網頁( 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14843.html )。
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