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密切監察廣東登革熱最新情況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六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正密切監察廣東省登革熱個案的最新情況。

根據廣東省衞生當局的資料,截至九月十一日,廣東省本年共錄得2 , 1 7 5宗登革熱個案,而二零一三年和二零一二年首九個月的相關數字分別為7 5 3宗和1 3 1宗。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我們正與廣東衞生當局緊密聯繫,以監察最新情況。」

在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今年錄得6 6宗登革熱確診個案,全部均為外地傳入個案,主要來自東南亞地區,一宗來自廣東;而去年有1 0 3宗外地傳入登革熱確診個案,並沒有本地登革熱確診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外遊人士應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穿寬鬆、淺色的長袖衫及長褲;
  • 在外露的皮膚及衣服上塗上含避蚊胺成分的驅蚊劑;及
  • 當室內無空氣調節時,要用隔蚊簾或蚊帳。

任何人士在旅遊返港後感到不適,應盡快請教醫生,並把旅遊情況告知醫生。

有關全球各地登革熱的最新信息,可在旅遊健康服務網頁( 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 )的「旅遊情報」內找到。

各旅行社、導遊或旅遊人士可瀏覽上述網址,得悉最新疫情和預防方法。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