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有關Cellnovo胰島素輸注器的安全警示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

衞生署今日(七月十五日)提醒市民不要使用Cellnovo生產的胰島素輸注器Infusion set 5mm stainless steel(型號:5 m m - I N F 5)及Infusion set 8mm stainless steel(型號:8 m m - I N F 5),因為該產品的不銹鋼針頭有可能自行脫落。

衞生署透過其對醫療儀器的恆常監察,得悉英國藥物及健康產品監管局的安全警示。根據該警示,病人在更換新的胰島素匣子並移除該輸注器時,有關產品的不銹鋼針頭在極少數的情況下可能會自行脫落。針頭脫落並不構成安全風險,但病人可能需要尋求醫護人員協助才能移除針頭。

有關警示指出,生產商會為病人提供全新的輸注器以作更換,並建議病人將所有未使用的胰島素輸注器交予生產商,以作安全及妥善的銷毀。

署方正與生產商了解該產品有否分銷到香港。衞生署至今沒有收到有關該受影響產品在香港的不良事故報告。

衞生署已將事件通知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及相關醫學團體,提醒他們提高警覺。

發言人說:「衞生署會密切監察事態發展,市民如有疑問,應請教醫護人員。」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