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一宗退伍軍人症個案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七月十五日)正調查一宗退伍軍人症個案,涉及一名七十六歲男子。

該名病人有長期病患,他自六月十五日起出現咳嗽、痰中帶血和腹瀉。他於七月八日和七月九日分別到兩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七月十二日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入院接受治療。臨床診斷為肺炎,他目前情況穩定。

他的尿液樣本經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化驗後,證實對退伍軍人桿菌屬菌種血清型第一型抗原體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最近沒有外遊,他的家居接觸者至今沒有出現病徵。調查仍在繼續。

這是衞生防護中心今年接獲的第二十三宗退伍軍人症呈報個案。二零一三年及二零一二年各有二十八宗退伍軍人症個案。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退伍軍人症專頁( www.chp.gov.hk/tc/content/9/24/2117.html ),了解進一步資料及相關預防措施。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