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長者醫療券每年金額增加一倍

二零一四年六月五日

衞生署今日(六月五日)公布,長者醫療券計劃下每名合資格長者每年的醫療券金額已由現時的1 , 0 0 0元增加至2 , 0 0 0元,而在二零一四年新增的1 , 0 0 0元金額將於六月七日發放至每名合資格長者的「醫健通」戶口。

政府於二零零九年試行長者醫療券計劃,並已自二零一四年一月一日起轉為恆常支援計劃。

在長者醫療券計劃下,7 0歲或以上的本地居民均合資格每年獲發醫療券,以資助他們使用私營基層醫療服務。每名合資格長者的醫療券金額於二零一三年增加至每年1 , 0 0 0元。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在二零一四年一月,每年1 , 0 0 0元的醫療券金額已發放至所有有關『醫健通』戶口。隨着《2 0 1 4年撥款條例草案》獲得通過,二零一四年新增的1 , 0 0 0元醫療券金額將自六月七日起存入有關長者的『醫健通』戶口。」

根據長者醫療券計劃,合資格長者可累積任何未使用的醫療券待其後年份使用,累積金額上限為3 , 0 0 0元。在醫療券金額於今年由每年1 , 0 0 0元增加至每年2 , 0 0 0元後,未使用醫療券的累積金額上限亦會由3 , 0 0 0元調整至4 , 0 0 0元。

市民可參閱長者醫療券計劃網頁( www.hcv.gov.hk )或致電查詢熱線(2 8 3 8 2 3 1 1),以取得更多資料。

二零一四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