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市民應採取預防季節性流感的措施

二零零八年三月五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三月五日)提醒市民應保持良好的個人和環境衞生,以預防流行性感冒和流感樣疾病。

衞生防護中心近期接獲四宗小學和幼稚園出現爆發的報告,共影響88人,故此作出上述呼籲。

發言人表示受影響為51男和37女,年齡介乎3及42歲。他們的病徵一般輕微,大部份人士已痊愈。

衞生防護中心人員已視察這些分別位於元朗、屯門和油塘的院舍,並提供適當的健康資訊。

兩名分別就讀元朗和屯門幼稚園的病童的呼吸道樣本,經測試後對乙型流感呈陽性反應。

中心今日已再次向全港院舍包括學校和幼兒中心發信,提醒他們應採訪預防季節性流感的措施。

發言人說2007年共有163宗院舍證實爆發流感的個案,今年至今則有13宗。

發言人提醒市民應採取下列的預防感染流感或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足夠的休息、紓減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
*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要洗手;
*保持空氣流通;
*避免前往人煙稠密的地方。

市民尤其是小童、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發現有感冒病徵,應盡早找醫生診治,並應戴上口罩。

有關流感或呼吸道感染的進一步資料,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http://www.chp.gov.hk )

二零零八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