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聞公報

衞生署舉辦小學生健康飲食家長講座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三日

肥胖對兒童健康構成的威脅,日益嚴重,香港現時差不多每五名小學生中,就有一名超重。為加強家長對健康飲食的認知,從而協助子女建立良好飲食習慣,衞生署將於本年八月舉辦兩場「小學生健康飲食」家長講座。

衞生署助理署長(健康促進)程卓端醫生稱,肥胖兒童佔小學生的比例,由1997/98年的百分之十六點四,上升至2004/05年的百分之十八點七。為防止學童過胖及減低患上長期病患的風險,衞生署正聯同其他政府部門、學校校長會、專業組織、學術界及家長聯會推行「健康飲食在校園」的運動,培養小學生健康的飲食習慣。

程醫生說:「此運動目的在營造健康飲食的環境,提升小學生對健康飲食的認知、選擇食物的正確態度並付諸實行。一連串支援性的活動已經推出,包括發放小學午膳及小食指引。」

她續稱:「家長的支持是培養兒童健康飲食習慣的關鍵,因為家長是兒童的學習及模仿對象,並在教導兒童選擇健康食物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為使家長更能掌握培養兒童健康飲食習慣的方法,衞生署特意安排兩場免費講座,加強家長在飲食營養方面的認識,以協助及鼓勵兒童養成良好的習慣。」

「小學生健康飲食」家長講座主要對象為小學生家長,詳情如下:

內容:簡介小學午膳及小食營養指引;向家長提供實用技巧以鼓勵兒童選擇健康的午膳及小食。

講者:衞生署營養師/研究主任(健康促進)

語言:粵語

費用:全免

報名方法:
1.可電郵致hpohp2@dh.gov.hk
2.或致電28351916報名
3.亦可親臨以下地點索取門票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
修頓中心7樓
衞生署中央健康教育中心

荃灣西樓角路38號
荃灣政府合署13樓
衞生署荃灣健康教育中心

備註:由於座位有限,每人最多獲取兩張入場券,額滿即止。

二零零六年七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