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主页 >> 最新消息 >>有关怀孕和授乳期间需注意的营养资料(包括碘的需要)
 

有关怀孕和授乳期间需注意的营养资料(包括碘的需要)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七月十三日)发表香港成年人从膳食摄入碘的情况的研究报告。食物安全中心建议,市民应均衡饮食,进食多种高碘食物,以确保摄入足够碘。  
       
  妇女在怀孕前应保持饮食均衡,吃多样化和含丰富叶酸及碘的食物,为怀孕作好准备。怀孕和授乳期间,妇女对叶酸、铁、碘和钙的需求增加,以供胎儿/婴儿生长和发育的需要。从怀孕中期开始到授乳期间,妇女亦需要较高热量,但毋须大量进食。妇女亦要遵守饮食均衡的原则,不要偏食,吃多种多样的食物,和含丰富叶酸、铁、碘和钙的食物。      
   
  有关怀孕和授乳期间需注意的营养资料(包括碘的需要),请浏览:
 
http://www.fhs.gov.hk/sc_chi/health_info/files/an_21.pdf
 
http://www.fhs.gov.hk/sc_chi/health_info/class_topic/ct_woman_health/
wh_antenatal_an5.html
   
  有关食物安全中心发表的香港成年人从膳食摄入碘的研究报告,请浏览:
 
http://www.cfs.gov.hk/sc_chi/programme/programme_rafs/
programme_rafs_n_01_12_Dietary_Iodine_Intake_HK.html
 
http://www.cfs.gov.hk/sc_chi/programme/programme_rafs/
programme_rafs_n_01_12.html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