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卫生署同意回收两批次3克装鼻用抗生素软膏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

卫生署今日(八月二十四日)同意持牌药物批发商葛兰素史克有限公司(葛兰素史克)因品质问题,从市面回收两个批次(批次编号:C 6 8 6 7 7 3及C 7 0 4 7 1 2)的3克装B a c t r o b a n鼻用软膏(香港注册编号:H K - 3 3 5 8 8)。

署方接获葛兰素史克通知,上述药剂制品的英国制造商因某些批次有受外物污染的潜在风险,正回收有关批次。有关污染源自主要成分「莫匹罗星钙」的原料生产时出现问题。根据葛兰素史克提供的资料,制成品涉及的风险低,回收属预防措施。

上述药剂制品是用于治疗鼻道感染的抗生素,只可凭医生处方在药房由注册药剂师监督下售卖。

葛兰素史克表示,受影响的两个批次共有1 5 8 1 5支已供应本港,包括卫生署诊所、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私家医生及本地药房。署方至今没有接获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葛兰素史克已设立热线(3 1 8 9 8 7 6 5)供市民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卫生署发言人说:「曾使用这款药剂制品的市民,如有怀疑或用后感到不适,应向医护人员查询。」

卫生署同意回收两批次3克装Bactroban鼻用软膏。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