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卫生署在社区推广健康生活模式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约五百名市民及八十名机构代表于今日(四月二十九日)卫生署举办的嘉许典礼上,获署方表扬他们在社区积极参与推广和促进健康饮食及恒常运动的贡献。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医生今日在「我好『叻』」社区健康推广计划嘉许典礼上致辞说,有赖各机构同工的努力,计划能持续地于社区内大力推广,使市民更积极地在日常生活中实践「食得健康、出力运动」的健康生活模式,帮助预防多种慢性疾病。

卫生署在二零一二年首次推出「我好『叻』」社区健康推广计划,与各社区组织合作,推广健康饮食及恒常运动的活动,至今已完成了三个年度的计划。此外,去年亦加入了「预防传病媒介疾病」为重点,以响应世界卫生日的主题,藉此提高大众对病媒传播疾病的警觉。

梁挺雄医生补充∶「以登革热为例,香港邻近地区的登革热活跃程度一直高企,本港去年亦有三宗本地的确诊个案。可以传播登革热病毒的白纹伊蚊在本地普遍存在,而且白纹伊蚊可在少量积水中滋生繁殖。我们必需提高警觉防止登革热在香港落地生根成为风土病。」

他亦特别藉此机会感谢各协作机构在社区协力推广「预防传病媒介疾病」的信息。

展望今年,二零一五年社区健康推广计划的主题以透过健康饮食及恒常运动预防大肠癌为重点,此外亦加入了「食品安全」的主题以响应今年的世界卫生日。

「我好『叻』」社区健康推广计划得到香港房屋委员会及其辖下公共屋邨的屋邨管理谘询委员会、健康城市计划、及非政府机构合共超过八十个单位支持。去年,参与机构在各社区按不同需要及兴趣,举办各项有关推广健康饮食及恒常运动的活动,共录得超过七万三千人次参与。

今日出席嘉许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房屋署物业管理总经理徐金龙、食物环境卫生署防治虫鼠主任主管袁铭志、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主席许世全教授及香港营养师协会主席林思为。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医生(中)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主持「我好『叻』」社区健康推广计划嘉许典礼,推广健康饮食及恒常体能活动的文化。其他主礼嘉宾包括房屋署物业管理总经理徐金龙(左二)、食物环境卫生署防治虫鼠主任主管袁铭志(右二)、中国香港体适能总会主席许世全教授(左一)及香港营养师协会主席林思为(右一)。

二零一五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