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卫生署更新伊波拉受影响地区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因应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宣布刚果民主共和国赤道省爆发的埃博拉(伊波拉)病毒病已经于十一月二十日结束,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更新本地伊波拉呈报准则下的受影响国家╱地区名单。

根据世卫的建议,当一个国家的任何人于最后接触伊波拉病人当日起计四十二日(最长潜伏期二十一日的两倍)内没有发现新增个案,则可宣布伊波拉爆发结束。

卫生署发言人说:「然而,本港医生须留意曾于十一月二十日或之前到访刚果民主共和国赤道省,并于二十一日内出现相关病征的病人仍然符合呈报准则,同样须根据法定要求尽快呈报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

署方再次呼吁市民,如非必要,应尽量避免到访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卫生防护中心首页( www.chp.gov.hk/tc )、卫生署旅游健康服务首页( www.travelhealth.gov.hk/cindex.html ),以及保安局外游警示制度网页( www.sb.gov.hk/chi/ota )的外游建议已经更新。

发言人补充:「卫生防护中心会向全港医生和私家医院发信,通知他们已更新的受影响国家╱地区名单,以及已更新的呈报准则。」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