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2015年中医执业资格试将接受申请

二零一四年九月五日

下稿代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发出:

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中医组(中医组)今日(九月五日)公布,将于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七日开始,接受2 0 1 5年中医执业资格试的申请。

首次参加中医执业资格试的人士,必须于二零一四年十月三十一日或以前递交申请。准备参加2 0 1 5年中医执业资格试的表列中医及重考人士,则须于二零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以前报名。

2 0 1 5年执业资格试包括第I部分笔试及第I I部分临床考试。笔试将于二零一五年六月举行,临床考试将于二零一五年八月举行。

根据《中医药条例》(香港法例第5 4 9章)的规定,任何人士必须参加及通过中医执业资格试,才具备资格申请成为注册中医。

除已获中医组通知须参加中医执业资格试的表列中医外,申请人必须已圆满地完成中医组认可的中医执业训练本科学位课程或中医组认可与该课程相当的课程,才有资格参加中医执业资格试。

中医组认可载于《2 0 1 5年中医执业资格试考生手册》附表一的大学及中医药院校所举办的不少于五年全时间制的中医本科学位课程。除毕业实习及临床见习,有关课程必须全期于颁发中医本科学位的院校当地修读。

《2 0 1 5年中医执业资格试考生手册》、申请书及报名表现于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 1 3号胡忠大厦2 2楼2 2 0 1室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管委会)秘书处派发,申请人亦可于管委会网页(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 www.cmchk.org.hk )下载。

二零一四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