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坏死性筋膜炎个案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四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七月二十四日)正调查一宗坏死性筋膜炎个案,涉及一名六十一岁男子。

该名病人有长期病患,自七月十日起出现发烧和左上肢肿痛,同日往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院治理。

病人于七月十一日接受手术,同日病逝。临床诊断为坏死性筋膜炎。

病人的左前臂组织和体液样本经院方初步化验后,证实含化脓链球菌。化脓链球菌是一种可导致坏死性筋膜炎的细菌。

病人曾于七月十日到访广东,同日回港。他的家居接触者至今没有出现病征。个案已转交死因庭跟进。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解释,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严重的细菌感染,可破坏身体的软组织及筋膜,并可令受感染者于十二至二十四小时内死亡。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应彻底清洁及妥善包扎伤口。市民如出现感染的病征,例如皮肤日渐红肿及痛楚等,应立即求医。

二零一四年七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