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有关Cellnovo胰岛素输注器的安全警示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

卫生署今日(七月十五日)提醒市民不要使用Cellnovo生产的胰岛素输注器Infusion set 5mm stainless steel(型号:5 m m - I N F 5)及Infusion set 8mm stainless steel(型号:8 m m - I N F 5),因为该产品的不锈钢针头有可能自行脱落。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的安全警示。根据该警示,病人在更换新的胰岛素匣子并移除该输注器时,有关产品的不锈钢针头在极少数的情况下可能会自行脱落。针头脱落并不构成安全风险,但病人可能需要寻求医护人员协助才能移除针头。

有关警示指出,生产商会为病人提供全新的输注器以作更换,并建议病人将所有未使用的胰岛素输注器交予生产商,以作安全及妥善的销毁。

署方正与生产商了解该产品有否分销到香港。卫生署至今没有收到有关该受影响产品在香港的不良事故报告。

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及相关医学团体,提醒他们提高警觉。

发言人说:「卫生署会密切监察事态发展,市民如有疑问,应请教医护人员。」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