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闻公报

卫生署就含碘量低婴儿奶粉事件的特别安排

二零一二年八月九日

正饮用和光堂和森永两款初生婴儿奶粉的一至八个月大婴儿,其家长由今日(八月九日)起可于卫生署辖下十间指定母婴健康院作预约,安排接受甲状腺功能测试。

十间指定母婴健康院(见载于附件)由明日(八月十日)傍晚六时起开始运作,提供抽血服务。至今日下午四时,已有59名家长为其婴儿预约于首三个运作日接受抽血检查。

截至今日下午四时,卫生署设立的热线电话(21251111)接获2,389个市民查询。

八十四名来电者表示他们的婴儿以该两款初生婴儿奶粉作主要食粮。接听热线的卫生署人员建议家长应为婴儿转食其他碘含量足够的婴儿配方奶粉。

卫生署热线电话每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九时提供服务。署方已加派人手处理市民查询。

最新资料将上载于卫生署网页(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www.dh.gov.hk)供市民参考。

二零一二年八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