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主要服务范围

非传染病处

在非传染病方面,非传染病处(本处)会进行研究、确认社群的健康问题及其根源、设定健康工作优次,以及制定和推行预防和控制非传染病的计划。
卫生署亦于2 0 0 4年与其他公共及私营服务提供者携手合作,开展全民性的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子宫颈普查计划,目的是提高本港妇女接受子宫颈细胞检验的覆盖率。
本处全力支援癌症事务统筹委员会的工作,为本地制定全面的癌病基本预防及控制措施。癌症事务统筹委员会辖下的癌症预防及普查专家工作小组,经标准化审阅科学证据后,为主要癌症的预防方法和普查提供建议。
环境卫生有助于卫生防护的工作。非传染病处辖下的环境卫生组集中密切监察本地及外地有关环境危害的报告、对一些受市民大众关注的环境危害进行健康风险评估及风险传达、就环境卫生事项提供专业意见,以及提高市民大众对环境卫生的意识。
非传染病处于2 0 0 5年设立公共卫生资讯系统,帮助我们提高搜集、整理、分析及发放健康数据的能力。透过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香港健康宝库这网站,使用者可取得与健康状况有关的资讯和数据,包括报告、资料表、图表及地图等不同形式。
在二零零七年四月,卫生署、医院管理局、香港中文大学、其他有关的政府部门和学术机构联合成立了香港中毒防控网络,加强对中毒事故的预防和控制。本处毒物安全监察组与有关方面合作加强流行病学监测的能力,以提高识别社区的中毒风险、有关物质、情况和所涉及的人口,并加强调查中毒事故的能力以便及早推行控制措施。
请浏览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卫生防护中心网站以查阅更多有关非传染病的资料,包括相关的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健康资讯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健康统计数字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建议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指引 这连结会以新视窗打开。报告及刊物等。

非传染病处

二零二二年一月二十五日